思政部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85
        大学生的情绪管理关涉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涉到我校“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最终落实,关涉到社会的和谐发展,是一个应当引起教育者高度关注的现实问题。为此,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于2017年10月17日下午,在土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情绪的加减乘除》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思政部主任赵丽教授主持,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门瑞雪教授主讲。我校部分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门瑞雪教授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丰富,面向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思政教学工作数十载,同时身为吉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心理咨询师职业鉴定考评专家,对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独到建树。门教授结合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简单事例,生动的讲述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构成、分类与表达;介绍了情绪的两极性特征,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对人的影响;最后,形象地用“加减乘除”的办法讲解情绪管理的正确方法。
       讲座中还穿插了许多与学生进行互动的环节,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表演,切身体会不同的情绪对个体成长以及人际关系建立的作用,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快速达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赢得了与会师生的极高评价。
 
 
       情绪教育是大学生个体成长长材、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增强社会群体的凝聚力、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的重要动力。教育者应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从提高大学生的情绪管理水平入手,培育人格完整、心态积极、思想崇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