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333


2018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思政部全体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每一次吟诵这入党誓词,就会回想起当年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景!经过自己的努力,组织的考核考察与考验,加入党组织的那种激动、兴奋与愉悦,那种有所托、而又想有所为的心情再次浮现!

 

这正是我们年轻时的初心!一次次吟诵、一次次的对誓言的重温,更激励我们向着初心,砥砺奋进!

 

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殷殷嘱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每一个党建月会,重温入党誓词,虽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生。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以之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鞭策和激励自己:守承诺、严自律、铸忠诚、重品行、勇担当!

 

守承诺。重温誓词的时候,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会回头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严自律”。即“严于律己”,语出宋·陈亮《谢曾察院启》,意思是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纪律”,既是入党誓词里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也是“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之一。因此,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的纪律做到“有戒”;在生活中,洁身自好,不义之财坚决不取,做到“手净”;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做到“嘴净”; 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做到“腿净”,始终做到自律谨言身正!

 

“铸忠诚”。“信愈深,行愈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就是要求每一名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都应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矢志不渝!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不左顾右盼、不唯唯诺诺。始终做到“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重品行”。“道德当身,不以物惑”。“品”即品德,“行”即行为。品行如同人之身影,自身往往看不到,可周围群众却一清二楚,它不仅关系着党员干部个人形象,而且关系着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作为党员干部,都要牢记“重品行”,既重政治品行,又重生活品行,时刻关注自己的政治品德、生活品德是否高尚,时时、事事、处处注意以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行和人格力量为身边的群众做出榜样,做到“不以利害移操守、不以财贿动其心、不以爵禄更其志”。

 

“勇担当”。“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敢于担当是好干部、合格党员的一条重要标准。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勇担当”需持之以恒笃行:牢固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树立“不以事多而迟为,不以事小而不为”理念,对应该做的事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敢于担责、勇于知难而上;“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急难险重的问题面前,自己就是“主心骨”!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随时准备牺牲一切,以实际行动“解读”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