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举办2021-2022学年首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0



为了浓郁我校学术氛围、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促进学校“三高”发展,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于1013日举办2021-2022学年首场学术报告会。长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守则教授以《赢之道——大学生人生成功经营的几个重要理念》为题,作了一场深受大家欢迎的报告。



陈守则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市场营销学、成功学理论研究和为省市州大型国企培训经验,讲授了青年大学生人生成功经营的几个重要理念,阐述了什么是赢,指出了赢是一种心态和追求。他指出,“每个人都想赢而不想输,希望赢得财富、赢得健康、赢得爱情、赢得成功。但是,问题的关键是怎样才能赢?”陈守则教授通过把“赢”字拆解开来,从“亡(压力、危机意识)、口(传播、沟通)、月(时间、机会)、贝(资本、实力)、凡(心态、战略)”几个角度,为大学生们深刻阐释了“赢”的基本要义和必须着力培养和树立的几个重要理念,勉励大学生博学笃行惜大学光阴,朝气蓬勃追青春之梦,从而成为真正的人生赢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陈教授的报告激情澎湃,循循善诱;演绎说理,层层递进,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结束之后,同学们与陈教授作了深入交流互动。



思政部主任叶万军教授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像这种深受师生欢迎的学术交流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安排。主要目的是,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科研工作深入开展,提升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水平和育人水平;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钻研精神,激发成才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