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简况
发布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10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现有专兼职教师4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15人,助教1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40人(含1名在职博士研究生)。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为3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为95%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比例为47.6%。专兼职教师全部来自于吉林大学、东北师大、延边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教学与改革的实践中,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多用喜闻乐见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新颖活泼的形式,活跃课堂气氛、启发学生思考,把科学理论“讲深、讲透、讲活”,赢得了学生们的好评和信任。目前,教研部已经形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团结进取、爱岗敬业的教学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