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食”光 畅叙发展|长春建筑学院教学午餐会(第4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前言

为进一步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单位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处牵头,各教学单位组织承办开展了系列教学午餐会活动。第4期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活动摘要

 

 10月24日,学校第4期教学午餐会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以“翻转式教学的思考与启发”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教育模式的弊端、进行翻转式教学需要突破的瓶颈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伟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包括关于翻转式教学方法的理解、进行翻转式教学的必要性及基于翻转式教学方法的改革尝试。

参会教师们基于探讨主题,纷纷进行发言。吕中华老师对翻转式教学方法的优越性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实施提出了具体的策略与要求。吴嘉继老师着重探讨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进行翻转式教学方法所总结的经验与教训,也给予了参会教师一定的思考与启发。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万军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鼓励教师们在教学中积极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的收获感、成就感和获得感,助力学校三高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结语

本次午餐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帮助教师们更好的理解关于翻转式教学方法的有效应用,助力教师们不断推动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