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主题讲座——关于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几点思考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综合素养,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处主办,各教学单位组织承办开展了系列院部品牌活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老师教育教学水平举办了题为“关于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几点思考”学术讲座。讲座特邀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李爽教授主讲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万军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李爽教授着重讲述了思政课教学方法论研究的主要内容,即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媒体、教学资源、教学评价。她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应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面向价值观教育的启发式教学,主动探究教学方法,重视“导”和“思”相结合,探索出一个“混合式”的教学模式。李爽教授以典型的教学案例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依托,生动具体地讲述了如何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考空间。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李爽教授围绕教学、科研及思政课讲课比赛等专业问题展开了热烈与深入的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