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2023年 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长春市总工会日前公布了2023年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取得较好成绩。

据长春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锤炼青年思政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118日至19日,由长春市总工会主办、吉林大学工会协办的2023年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

据悉,竞赛分公办高校组和民办高校组两个组别。内容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赛评委由在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或思政专家担任,各组评委、仲裁由现场抽签确定,决赛进行全程录像。

经过各高校选拔,来自32所在长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的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琪瑶荣获总成绩第三名,阚晓雪老师取得总排名第11名。根据竞赛方案,授予每组前10名“优胜选手”称号和“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称号。


针对此次比赛,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党委书记王宝龙、副校长张东鸣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务必组织好教师参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以赛代训”“以赛促教”原则,积极组织教师备赛。经过院内选拔,推荐张琪瑶和阚晓雪两位老师参加决赛。在备赛过程中,两位老师认真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全体教师多次集体开会帮助两位老师反复打磨教案、讲稿和课件,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张琪瑶老师在众多民办高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总排名第3名的佳绩,阚晓雪老师也取得了总排名第11名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为在长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激励青年思政教师将更好的教学设计和授课方式方法带到课堂上,让更多学生受益。


                (长春市总工会领导与专家评委合影)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万军教授,受主办方邀请担任此次比赛的专家评委。